叶叶叶叶叶

矫情使人进步

给阿吖的《今天联盟打脸了吗?》的长评

         恭喜完结!  @阿吖

       阿吖太太的《打脸》,给了我真正地做一场梦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 一开始,我真的以为这是一篇欢脱向快落爽文(毕竟这个名字真的很有迷惑性哈哈),而且打脸的确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,直到后面出现的惊天反转,真的让我起了鸡皮疙瘩,只想大呼“阿吖NB!”

      剧情起承转合都处理得很棒,伏笔也埋得恰到好处,去二刷时经常惊呼“wow原来这里早就为后面埋下了伏笔,居然是这样吗?!”还有酣畅淋漓的战斗描写真的直击我心,仿佛我真的就坐在观众席上,而在比赛场上光彩夺目的就是我心中不断追逐的那团不灭的火焰。

      印象最深的其实是将旗簪花那一章(14),非常让人热血沸腾的大混战。

      将旗簪花,胜者为王。

      当出现“荣耀”这两个字的时候,我真的忍不住尖叫,心中所有的热血和激情仿佛在那一瞬间轰然炸开,我竟然忍不住热泪盈眶。

      这才是竞技,这才是我一直想要追逐的心中最初的荣耀!

       之后的文州心里活动历程我一直印象深刻。

     “他后知后觉的想起这里是最先叫荣耀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 这里是一切的开始。

      可他们走得太远,倒像是忘了。”

      不过幸好,他记了起来。

     “你喜欢荣耀吗?”

     “文州。”

    “你喜欢荣耀吗?”

      喻文州眼眶发热,他说:

    “喜欢的。”

       我也忍不住眼眶发红,竟然看着看着文眼泪就这样掉了下来,在这一瞬间,我想起了很多东西。我想到了,意气风发站在荣耀巅峰的斗神一叶之秋;我想到了,那个风雪之夜,有人淡然离去说只不过是“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”;我想到了,决赛结束后,有人颤抖着手,在队友的簇拥下举起了冠军奖杯;我想到了,有人继续前行,从不止步说“我可是职业选手”。

      所有的光芒汇聚,照亮了一个永不磨灭的名字。

      叶修。

     在我这里,一切的荣耀都与你有关。

     回到前面,为什么说阿吖给了我做一场梦的机会呢?因为阿吖的《打脸》真的满足了我所有的意难平。

   “所有的人都还在,原本走丢的人重新回到了这条路上,与他遥遥的打了招呼。”

   “叶修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 伞哥也是,大孙也是,所有人都还在他身边,真好。

      然而最美的是,一场大梦将醒,故事结束,但所有的人都不会停步,都将继续向前奔跑,不惧风雨。

      故事里的他们是这样,故事外的我们也如是。

      谢谢阿吖,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故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7)